人氣 6249

窯烤鳳梨吐司熱賣 幫社區月賺萬元

#地方 #鳳梨吐司 #社區營造 #窯烤鳳梨吐司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居民以老年人口居多,1年多前,志工學利用窯烤爐做出具當地特色的麵包,今年以鄉內的土鳳梨研發「鳳梨吐司」,成為現在最暢銷產品,麵包每周出爐2天,平均一個月能為社區增加1萬5000元收入。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志工每周製作麵包銷售,增加社區收益。 記者林敬家/攝影

芬園鄉窯烤爐3年多前完工,卻沒有人使用,社區志工陳昱宏從飛官退休後,返回芬園家鄉照顧老母親,也投入社區服務,他身強體壯學習操作窯烤爐,成為社區重要人力,他說,窯烤麵包口感脆又香,利用鄉內荔枝木材燒,香氣獨特更能展現在地特色,也是偏鄉社區被看到的機會。

進芬社區婆婆媽媽起初利用當地盛產的荔枝乾和龍眼乾,做出少油少鹽的歐式麵包,水果乾經過紅酒一夜浸泡,香氣在烘烤過程被鎖在麵團中,一咬下香味四溢相當受歡迎。進芬社區理事長賴國華說,139縣道上的土鳳梨是芬園的重要產業,志工今年買來新鮮鳳梨做成鳳梨蜜,窯烤鳳梨吐司市面上少見,相當熱銷。

進芬社區的麵包全靠熱心志工穩定產出,一天約有200到250份麵包,居民、公部門與企業訂購,已有穩定銷售管道,社區總幹事蔡舜淼表示,志工除了偶而的聚餐和過年紅包沒有額外收入,但他們的付出讓社區有盈餘負擔長者服務與共餐費用,相當有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