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7縣市濃霧特報! 吳德榮:明天強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

#地方 #天氣 #氣象 #吳德榮 #霧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今天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金門、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新北能見度亦較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天氣穩定,東半部山區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溫暖微熱,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5度。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並有局部霧,應隨時注意相關資訊。北部15至30度,中部18至33度,南部18至34度,東部18至32度。
 
今天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圖/聯合資料照
清晨北部及中部有部分靠近沿海區域仍有濃霧發生,西半部仍要留意空氣汙染。圖/聯合資料照
 
明晨起北部、東半部轉有雨,但累積雨量並不多,中部山區亦偶有短暫降雨的機率;強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北台灣轉濕冷。
 
乍暖還寒,北台灣今天高溫仍近30度,明天白天氣溫約僅17度,且愈晚愈冷,明晚沿海平地即已降至13度左右,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氣溫亦下降。
 
下周一仍受強冷空氣影響,北台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白天起轉乾,北台灣降雨漸停歇、轉為多雲的天氣。
 
至於這波強冷空氣是否會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他說,很接近,但在模擬的誤差範圍內,並不一定。下周二清晨氣溫仍很低,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各地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他說,下周二晚、周三晨另有中層短波快速通過,帶來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三白天起至周五再恢復為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氣溫逐日漸升。但這波快速通過的中層短波,所伴隨的天氣變化,各國模式模擬有很大差異,顯示其不確定性很高,應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