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雲縣8萬噸陳年垃圾 今年全打包

#地方 #環保局 #鄭育麟 #回收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最近雲林縣口湖鄉垃圾堆積如山,再暴露雲林縣垃圾問題難解,縣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全縣陳年垃圾有8萬公噸,將全部打包,4萬公噸已打包完畢,剩餘4萬公噸下半年開始打包,7月也會啟動「精進型」的機械處理設施(MT)。
 
分篩做RDF 循環利用
 
環保局統計,雲林縣每天新產生垃圾、可回收資源、廚餘共650公噸,資源回收率50%約300公噸、廚餘回收40公噸,其餘310公噸是須掩埋或焚化垃圾。
 
雲林縣自2014年爆發垃圾危機以來累積8萬1000公噸陳年垃圾,縣府已打包4萬公噸,其餘下半年度再打包,以降低環境衝擊。(周麗蘭攝)
 
鄭育麟指出,310公噸垃圾中有100公噸進掩埋場,110公噸委外焚化,無法處理的垃圾每天累積100公噸,6年來累積至少8.1萬公噸。
 
他表示,每日都在協調外縣市幫雲林燒垃圾,最近可再增加20公噸,7月也將引進精進行的機械式垃圾處理設施,1天預計處理150公噸,把家戶垃圾分篩做成RDF(廢棄物衍生燃料),循環再利用。
 
自主處理 迫在眉睫
 
縣長張麗善表示,2014年之後因禽流感、颱風、各縣市焚化廠計畫性歲修等因素,加上事業廢棄物排擠家戶垃圾的焚化量,雲林縣垃圾焚化量漸漸被代燒的縣市政府調降,自2014年底爆發垃圾危機迄今,難以解決。
 
鄭育麟日前在縣議會答詢如何處理雲林縣垃圾時表示,「在最短時間內找尋雲林縣的垃圾自主能力」迫在眉睫,有些方案程序冗長,有些有民意問題,「不是誰講了就按照誰的處理方式」,目前已發包評估案,透過專業程序讓民眾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