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想要享受充足日照權 業者:最好選「大棟距」房子

#多空 #理財 #商圈 #預售 #台中 #鄉林集團 #賴正鎰 #日照權 #採光 #大棟距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受到最近振興三倍券激勵消費效應,加上軌道經濟持續推動,台中市近期房市熱度上衝,業界估計,大台中全年總推案量上看2800億元,賞屋看房也似乎成了中部人的全民運動,但要怎麼樣挑,才能挑到理想中的房子,其實大有學問。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多數民眾買房子,都會考量房子的「朝向方位」,通常是因為風水因素,例如朝南的房子,在風水上素有「帝王座向」的財位格局,俗諺也有「坐南向北,賺錢穩達達」、「坐東朝西,賺錢沒人知」的說法,但其實,只要採光佳通風好,住起來舒適順心,就是好宅。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大棟距的房子,採光和視野都會比較好。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大棟距的房子,採光和視野都會比較好。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賴正鎰表示,有經驗的購屋者都會選擇「大棟距」的房子,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享有充足的「日照權」,也比較容易擁有不受遮擋的視野,以及明亮的室內採光。
 
賴正鎰表示,採光的設計,已經成為現代建築很重要的元素,也讓建築物產生更多樣的面貌,如果再搭配節能玻璃,能夠更進一步達到省電的功效,以台中的新成屋「鄉林美術舘」來說,設計理念就是「以自然光線作設計」的綠園邸,強化玻璃上特別選用「LOW-E複層中空玻璃」,不但可阻隔傷害皮膚的紫外線,還可降低熱能的傳遞,避免產生劇烈的溫室效應。
 
賴正鎰透露,當初他在設計「鄉林美術舘」大樓時,還特別加裝了透氣窗,讓室內散熱效率比一般RC建築,快了30至35%,不僅可以節能,住起來相對舒適涼快,而且玻璃帷幕可回收再利用特質,相較於其他建材,也比較環保,對於爭取購屋者目光來說,也是一大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