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各國央行救市奏效 4月基金規模回溫

#理財 #市場 #股票 #基金 #投資 #央行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4月全球股、債市跌深反彈,帶動國內投信基金規模回升,來到3兆9274億元,月增4.93%。投信法人表示,儘管市場對於景氣復甦看法分歧,但各國央行救市措施「超前部署」,金融市場已走出最壞情形,即便短期震盪,出現如3月大逃殺的機率不高,投資人不妨定期定額分批布局,掌握先機。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為止,投信整體基金規模為3兆9274億元,較3月增加1,846億元,增幅約4.93%,扭轉連續兩個月下滑的情形,呈現止跌回升。同時,總受益人數也較3月增加2萬454人,為連續四個月扣款人數增長。
 
各國央行救市奏效,4月基金規模回溫。圖/截自Pexels
隨疫情陸續在部分區域獲得控制,以及美國聯準會(Fed)推出多項穩定市場措施,各類風險性資產自3月低點全面反彈,當中以全球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美元債反彈力道最強。圖/截自Pexels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央行提供無上限的流動性救市下,資金緊俏的情形不容易再發生,金融市場應該已走出最壞狀況。短期因為反彈幅度不小,部分資金逢高出場,5月進入震盪整理。
 
葉菀婷建議,投資人可趁著市場波動之際,以定期定額分批布局,掌握景氣中長期復甦的機會。特別看好疫情過後的「三宅一生」產業,包括:AI人工智慧、精準醫療、機器人自動化、金融科技、水電瓦斯等。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表示,不確定性仍在,建議投資人透過具有多元資產特性之跨國組合平衡型基金,採取高效率投資方式面對震盪環境。
 
安本標準2026到期新興亞太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艾倫指出,新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經濟斷鏈,造成全球金融市場驚慌,預期今年前三季全球成長率遠低於當前走勢水準,如果第二季疫情擴散的速度放緩,成長率可能會自第四季起強勁反彈,在已經公布或普遍預期的各國政府和央行的大力支援下,有助於達到此項目標。
 
台新全球多元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謝夢蘭表示,在市場信心逐漸恢復,全球資金豐沛以及政府、央行積極救市之下,各類型資產都有表現機會,建議可採股債多元布局策略,建議股債比可採55:45,股市方面,看好經濟成長動能相對穩健的美股;債券方面,則看好受惠無限QE的美債與投資級債券。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表示,科技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帶來的諸多挑戰的解藥,疫情期間市場對電子商務、視訊會議、線上遊戲、線上教育等服務的需求強勁,社交平台幫助民眾保持聯繫,預估疫情可望催化企業數位轉型趨勢加速發展,看好長線數位轉型趨勢下科技產業的投資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