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0

大甲車站大改造 年底前完工

#地方 #商圈 #觀光 #大甲車站 #交通 #休閒產業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推動大甲區城心空間改造工程昨動工,將綠美化大甲車站外牆、更新街道燈具,並外移車站旁機車停車格,加寬人行步道空間等,預計今年底前完工,可結合周邊景點及休閒產業,活絡站前商圈經濟,提升旅遊品質。

台中大甲車站(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中大甲車站(翻攝自維基百科)

市長林佳龍說,大甲火車站是市府推動「大台中山手線」串連山海線的重要樞紐,希望透過城心空間改造計畫,改善站前廣場、舊城門及周邊交通動線;後續並將建造大甲火車站人行跨站天橋,連接前後站,並透過鐵道及自行車道串連周邊觀光景點。

他強調,大甲城心空間改造工程是推動當地發展重要起步,已規劃一連串改造計畫,帶動山海線發展,編列1億2千萬元打造松柏漁港成為觀光小漁村,並擴大2018國際花博后里展場至豐原及外埔,帶動甲安埔發展。

大甲區長劉來旺說,經費是向營建署爭取400萬元,包括綠美化車站建築,以彩繪置入大甲古城門意象;外移車站旁的機車停車格,加寬人行步道空間,還會增設街道燈具及座椅;美化附近老舊屋舍牆面,移除廣場中央獅子會鐘樓,擴增廣場空間。

他說,火車站周邊的汽車臨時停車格也將移至站門口前,提升載、下客效率;原來的公車停靠區從站前廣場路口遷移至側邊道路,改善乘客上下車動線,增加安全性,整體改造工程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