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206

三房還是購屋主流?專家:「它」才有優勢

#小家庭 #單身 #小資 #低總價 #租售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隨著少子化與生活型態的改變,越來越多「兩房」的物件出現,主打小家庭、單身族市場,挾帶低總價的優勢,也讓想購屋卻預算有限的人多一種選擇,使兩房的銷量近幾年來大幅成長。
 
不過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想買一間兩房做投資,但詢問身邊有經驗的朋友後,得到的結果卻是只能收房租,因為兩房雖然然投資報酬率算高,但要賣掉賺價差卻很不容易,畢竟現在買方選擇性多,因此詢問如果要投資賺價差的話,是不是還是以主流的「三房」房型比較容易?
 
挾帶低總價的優勢,兩房的銷量近幾年來大幅成長。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5.比套房還大的廚房,夠幾位好姊妹一起下廚了。
 
文章發表後引起網友熱烈的回應,紛紛表示兩房也是「很好賣」,「目前平均生一個的情況下,房價又沒暴跌,二房很多人買」、「還是很多人會買,尤其是居民素質比較高的地段」、「以一般薪水的租屋族來看,除非雙薪收入,不然一定是兩房比較好賣,重點是總價」、「還是有希望阿,套房都能飆2倍了,以後兩房也可以」。
 
然而卻也不少人認為兩房好租、三房好賣,「三房比兩房租金多一點點而已,要賺租金買兩房比較划算」、「兩房要轉手比較困難,不少小家庭只生1個小孩,也會希望多出一間房當儲物空間」、「市區兩房好賣,偏僻地點兩房好租」。
 
針對「兩房難轉手」的疑慮,房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其實並不然,並強調在目前高房價之際,「總價」才是最大關鍵,許多想購屋的人往往卡在資金不夠的問題,這時低總價的物件就成為一大選擇。
 
張欣民指出,兩房物件在許多地區甚至都已有超過三房的趨勢,所以三房雖然還是佔市場主流,但隨生活型態改變,兩房變得越來越搶手,因此想買到適合自己的房子還是得費番功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