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38

新北市幽靈站牌 公車永遠到不了

#地方 #交通 #公車 #幽靈站牌 #交通局

記者高宛瑜/新店報導

新北再造協會發現,新北市909公車沿線70多個站、綠13沿線30多個站,都顯示「名不副實」的錯誤站名。新北市交通局也開始要求客運業者更新站名,最好1周內完成,避免乘客因為「幽靈站牌」到不了目的地。

就讀新店大豐國小的黃小弟(左),發現新北市公車綠13路線,站牌叫「中華市場」,公車上的路線圖和廣播,卻是「瑠公公園」站(右),他因此坐錯站。(記者高宛瑜/攝影)

新店區大豐國小黃姓學生日前搭公車上學,發現市區公車綠13路線行經新店中華路時,有一處站牌名稱是「中華市場」,但公車上的路線圖和跑馬燈都顯示是「瑠公公園」站。

當地新德里里長黃兩成說,「中華市場」是很久以前的站名,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市場,這一站也成了公車永遠到不了、乘客根本找不到的「幽靈站」。實際上,瑠公公園距離「中華市場」站牌約10公尺。站牌上另有一個909路線,狀況相同。

「好奇怪,怎麼沒有這站?」讀五年級的黃小弟,今年開始搭公車綠13或909上放,他說,第一次搭乘,原本要在「中華市場」站下車,上車後卻找不到這個站,因此坐過頭,直到兩站後的新店區公所,才趕緊下車走路回家。

黃母向新北再造協會投訴,認為站牌的設計應讓民眾一目了然,路線資訊的正確性是很基本的,也許當地人都知道中華市場的位置,但外地人可能會被混淆,如果照現行的路線搭乘,乘客可能「永遠回不到家」。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陳奇正說,類似中華市場的老舊公車站名的確需要更新,已督促客運業者盡快改善;至於新站名的命名,也應該更廣為當地民眾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