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3

作家秀私房景點 搭公車遊台南

#地方 #交通 #公車 #交通局 #主題線路 #輕旅行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為推廣台南公車,市府交通局邀請旅遊作家劉克襄等人分享私房景點,昨發表「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希望帶領民眾一起來趟公車輕旅行,體驗台南山川海洋美景。

交通局昨發表「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市長賴清德(中)邀大家搭公車旅行。(記者莊宗勳/攝影)

「所有的交通工具中,我最喜歡搭公車」,劉克襄說,自己開車要注意路況,無暇欣賞風景,而火車路線固定,兩者都不如公車來得自由自在,能夠盡情體驗美景。

交通局長張政源說,自從推動公車捷運化後,6大幹線與73條支線陸續通車,涵蓋台南多數區域,解決民眾搭車上學、看病等需求後,現在要開始推廣公車輕旅遊。以前都是父親開車帶全家出遊,到了目的地,孩子精神奕奕,父親卻累得打瞌睡,若改成搭公車,才能享受真正的家庭旅遊。

市府找來劉克襄、作家王浩一等人依照各幹線的特色,分享私房景點,並製作成摺頁放在各旅遊服務中心供民眾索取,像是劉克襄就把經過新化、左鎮與玉井的綠幹線規劃為「青果之旅」;王浩一則結合將軍、北門等沿海區域,開拓藍幹線的「藍色海線靜旅」。

劉克襄說,物產豐富的左鎮是他最喜歡的地方,有次看見民眾在路旁處理破布子,甚至是曬芒果乾,這些都是在都市裡看不到的景象。

市長賴清德表示,這些摺頁詳細記載各地景點,就像是旅遊書,希望透過公車吸引更多人到台南遊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