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9

搭公車玩新北 13條路線慢遊

#交通 #政策 #公車 #月票 #交通局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無論是車掌小姐或剪洞型的月票,這些幼時搭車的記憶,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新北市政府交通局29日舉行《移動中的慢速風景》新書發表,彷彿穿越時空隧道,將你帶回到學生時期的場景,那種公車漫遊的歲月,與分秒必爭的捷運年代,有著截然不同的差異。

城市小旅行新北市交通局29日舉行《移動中的慢速風景》新書發表會,並邀請藝人吳怡霈代言。(記者林金池/攝影)

新北市共有558條公車路線,路網四通八達,為鼓勵民眾多搭乘公車,新北市交通局結合13家客運業者、墨刻出版社等單位,共同推出以公車散步旅行為主題的新書,介紹新北市各式各樣公車旅遊路線。

昨天這場發表會在新北市府舉行,邀請藝人吳怡霈為活動代言,她說,書本內容充滿懷舊感覺,尤其這些剪票機、公車月票,感覺很新鮮,很想馬上就去搭公車,好好慢遊新北市。交通局長趙紹廉致詞笑稱,他也想否認沒看過剪票機、回數月票等懷舊文物,但每樣物品都是這麼親切與熟悉,很懷念學生時代搭公車時光。

新北市交通局透過新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集合13家客運巴士業者,推出13條新北市經典公車旅遊路線,以旅遊的角度行銷新北市公車,讓大家更了解如何搭公車漫遊新北市,隨書附贈4段免費公車票券。只要在搭車前先行剪裁完成,上車時隨書出示後投入錢箱,即可免費1段票15元,使用時間至103年3月31日止,不過,國光客運1811「台北─羅東」為里程計費,無法使用。

「新北交通族」臉書粉絲團也將於12月2日起至12月23日舉辦留言分享抽獎活動,只要加入粉絲團,登入活動網頁留言並公開分享至FB,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有50本新書與3台拍立得相機,詳情請見「新北交通族」粉絲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