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8

中捷綠線年底通車 車站招商不佳 

#台中捷運 #捷運綠線 #地方 #交通 #政策 #商圈
聯合報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年底通車,但捷運車站聯合開發與火車站專用區招商不理想。藍營議員李中昨質詢指中市府「執行率差且沒有願景」,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捷運土地開發已進行招商,6處土地共構基地辦理中。
 
李中質詢說,捷運車站與火車站區是人潮集聚處,企業對合作開發案應有高度意願,但因交通局的招商條件不優,造成企業卻步不前。捷運G9-1站,新光人壽原預計投入150億元興建地上37樓的商業建築,但因市府招商條件不優而觀望,所以標案去年都無人投標,場站興建成本已從16億元上升到17.8億元。
 
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底通車,但捷運車站聯合開發與火車站專用區招商不順。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底通車,但捷運車站聯合開發與火車站專用區招商不順。圖/台中市府提供
 
李中說,招商無人問津,市府應立即變通修改條件、提高誘因,而不是一拖就半年;包括捷運G9-1&G9-2車站或火車站專區,只見到單純的車站站體設計,看不到交通局的建設願景。
 
李中建議,可考慮捷運G9-1&G9-2車站成為雙子星大樓,也文心路與台灣大道口交會的地下空間開闢為地下商場,火車站兩塊專用地也可充分利用600%的容積率整合為大商業區,帶動中區與舊城區發展。
 
葉昭甫表示,捷運綠線目前有四維國小、文心崇德、文心櫻花、市政府2處和南屯站共6處土地共構基地,需辦理開發招商,捷運市政府站兩塊共構基地2019年7月公告徵求投資人,可惜因經濟大環境波動、投資規模大等因素,未順利徵得投資人,正彙整市場意見檢討方案,視時機再推出。
 
其他4處基地規模較小,3月底推出文心崇德站、文心櫻花站兩案,5月4日召開線上視訊招商說明會,順利徵得投資人,2021年2月簽約;四維國小站、南屯站則視市場反應滾動檢討,找尋適當的時機接續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