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

嘉義山區風起雲湧 雨瀑隨風湧動氣勢萬千

#梅雨 #鋒面 #蘭潭 #仁義潭 #氣象 #夏天 #天氣 #新奇 #地方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報導
 
梅雨鋒面對流旺盛,嘉義市30日上午一陣雨後、下午雨勢暫歇,許多民眾都趁雨停空檔,傍晚到蘭潭、仁義潭遊憩,忽見山區風起雲湧,雲層下方雨瀑隨風而行,民眾透過縮時攝影拍到雨瀑從中埔山區往北湧動,驚嘆雨後難得奇景。
 
嘉義市區30日下午雨勢停歇,傍晚6時許從蘭潭、仁義潭空曠處,即可看見東方山區上空風起雲湧,從仁義潭堤岸旁看雲層低、雨瀑更明顯,甚至同時間有2至3個雨瀑同時出現。
 
嘉義山區風起雲湧、雨瀑隨風湧動。記者卜敏正/攝影嘉義山區風起雲湧、雨瀑隨風湧動。記者卜敏正/攝影
 
陳姓市民指出,過去也曾觀察、拍攝過雨瀑,這次幸運再度看到天空雨瀑,並首次看到3個雨瀑出現,可惜只有1支手機拍攝,因時間已近傍晚,以縮時攝影拍了2段共20多分鐘,影片中可看出山區雨勢一陣接一陣,雨瀑隨風接續漂動,但雨瀑結構不若過去在平地拍攝厚實、明顯。
 
依照氣象站說明,雨瀑經常出現在夏天對流旺盛季節,在小尺度區域地點出現,持續時間短,有時不到半小時就會消失,隨著對流雲層,可能又會出現在其他地區,造成局部降雨,梅雨鋒面來臨,對流旺盛,又天氣乾淨,能見度好,雨瀑出現機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