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茶香、絃音、纏花... 嘉市史蹟館半日閒

#地方 #新奇 #史蹟資料館 #KNAO棒球 #茶道文化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重新開幕,洋溢濃郁日式風情,春節期間遊客如織,檜木KNAO棒球、絲線纏花飾品等文創手工藝品熱賣,20日舉辦新春茶會,茶道老師謝明素帶愛茶人士品嘗台灣及日本的茶道文化。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市定古蹟,原是1943年創建的日治時期神社附屬齋館及社務所,「書院造」的日式建築樸實古雅,但改為史蹟館16年均未整修,文化局爭取中央補助更新軟硬體設施,洋溢濃濃日本風情,春節前重新開幕。

文化局文資科表示,史蹟館新增設文創藝品展售區,提供在地文創工作發表平台,春節期間遊客絡繹不絕參觀,順道帶伴手禮,檜木製KANO棒球、絲線春花飾品、十二婆姊面具飾物等系列藝品好賣,營業額3萬餘元。昨舉辦元宵節新春茶會,茶道老師謝明素率同茶師們特別設計布置鏡花水月、清風滌塵等茶席,並邀請古琴名家吳新年現場撫琴,絲絃樂音揚揚於百年古蹟。

每桌茶席由侍茶師沏茶、講談茶文化,引領愛茶人士品賞台灣阿里山茶及日本抹茶綠茶的不同茶道文化,各有擅長特色,愛茶人啜飲好茶,琴音入茶香,感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雅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