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

梅雨豐沛阿里山林鐵部分中斷 仁義潭蓄水近半

#地方 #下雨 #梅雨 #阿里山 #林鐵 #仁義潭 #蓄水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梅雨從10日起為嘉義縣阿里山區帶來豐沛雨量,嘉義氣象站統計,10日至今累計破600毫米;短期間強降雨,造成阿里山林鐵26K+880處(獨立山車站附近)上邊坡土石滑落,列車無法通行,30日從嘉義站至十字路來回6班次列車均停駛,將視搶修狀況,另行公告復駛時間,已購票的256名乘客將全額辦理退費。
 
另,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祝山、沼平、神木3支線,及嘉義至北門站「檜來嘉驛」列車,正常營運。為何林鐵十字路、獨立山路段接連中斷?林鐵文資處說,停駛標準時雨量50毫米,這幾天曾短時間強降雨達45毫米,雖未達停駛,但雨量多造成邊坡土石滑落。
 
位在嘉義縣番路鄉的仁義潭水庫進水口,八掌溪水持續進水。圖/聯合報記者魯永明攝
位在嘉義縣番路鄉的仁義潭水庫進水口,八掌溪水持續進水。記者魯永明/攝影
 
豐沛降雨雖造成林鐵部分中斷,卻紓解嘉義枯早,民生及工業用水源仁義潭、蘭潭水庫進帳豐,止渴了,水位原先直直落,本月初合計蓄水只占有效蓄水量不到3成,接連梅雨,讓水情翻轉。
 
南區水資源局說,嘉義水情正常,仁義潭、蘭潭屬越域引水水庫,從1日至今水庫及集水區降雨豐沛,累計進帳逾200萬噸水源,目前仁義潭及蘭潭合計蓄水量共計1673萬立方公尺,2座水庫有效蓄水量比例平均接近50%,未來幾天還會持續進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