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3

古都拚觀光!歷史街區可蓋民宿

#地方 #台南 #古都 #歷史街區 #民宿 #觀光 #旅遊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南市政府先前為希望可留下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老屋,特別增開「結構補強」補助,藉以鼓勵屋主整修老屋,最近更是為台南觀光釋出大利多,開放民宿業者可在歷史街區設置民宿。

先前台南市政府為屋主新增「結構補強」補助,避免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老屋,遭屋主拿「危老條例」來拆屋重建,讓台南古都不再像古都。而近期交通部觀光局也已修訂民宿管理辦法,增列「具人文或歷史風貌之相關區域」得設置民宿。

圖為台南舊城區。(資料中心)古蹟變時尚 台南舊城區大翻身(大刊頭)

可設置民宿的地點,除有文化局公告的歷史街區外,另還有「府城歷史街區」、「鹽水歷史街區」等,還有預計6月才會公告的「新化歷史街區」,未來歷史街區範圍也將隨文化局劃定公告的區域一併適用。而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特定區內,其細部計畫的土地使用分區載明得設置民宿也適用。

台南地方具有人文或歷史風貌相關區域,以台南舊城區古蹟聚集最為知名,孔廟文化園區周邊有原台南州廳、原台南警察署、原台南合同廳舍、原台南地方法院,加上林百貨與新建南市美術館等景點,這些建築都彷彿令人置身於過去的台灣歷史年代中。

觀旅局指出,即日起只要位於這些區域且符合都市計畫、建築管理與使用管理、消防安檢及民宿管理辦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均可合法申設民宿,希望有助於推升台南具在地文化歷史特色民宿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