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0

虧大了!買雙北定期票 第10天竟無錢可退

#交通 #雙北 #定期票 #月票 #退費 #台北捷運公司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雙北定期月票吃到飽,對於不少民眾來說相當划算,不過,若是因為磁卡故障想要求退費,要是超過第10天是無法辦理退費,讓部分民眾相當無奈。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也將改進,未來針對卡片耗損問題,退費將採取使用天數計算。

雙北定期月票吃到飽在上月17日正式推出,已經接近1個月,一個月1280元,搭捷運、公車及前半小時YouBike都免費,相當划算,目前已超過23萬人購買使用。但現在卻有民眾遇到,買月票用了25天後磁卡故障,無法退費的情況,原因便是台北捷運公司規定,票卡使用到第10天後,裡頭餘額就被扣光。

雙北定期月票吃到飽,讓不少民眾更愛搭大眾運輸。(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捷運中山站,中山北路,南京西路,中山地下街,大眾運輸,通勤族。(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指出,退費基準是參考「北北基好玩卡」交通暢遊版的價格訂定,定期月票退費方式為第一日扣180元,第二日起每日130元,再加計退票手續費20元,照此計算,第9天裡面就剩40元,第10天則會被扣完。

而未來因考量到民眾票卡長久使用可能會產生正常耗損,台北捷運公司近日也與悠遊卡公司開會決議,針對自然因素耗損卡片,若要辦理退費會改以使用天數計算。

至於民眾用定期月票用到中途想退票,將以定期票票價扣除經過日數之單日扣減基準金額,第一日以180 元計算,之後起每日130 元計算,加上退票手續費20元後,退還餘額至悠遊卡電子錢包,如不敷扣除者將不予退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