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麻豆文旦年産值30億 品質未受豪雨影響 

#地方 #麻豆文旦 #農產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0823豪雨狂炸南部,農損災情持續傳出,但絲毫卻沒有影響台南市麻豆文旦的優良品質,麻豆文旦承襲以往的高水準,維持酸甘甜獨特的絕佳口感。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麻豆區公所為行銷購買正宗麻豆文旦要來臺南,特別於9月1~2日兩天在區公所前廣場辦理『2018麻豆文旦節-麻豆柚樂園』活動,邀請麻豆在地柚農販賣正宗麻豆文旦。

台南市麻豆文旦節開幕。記者吳政修/攝影台南市麻豆文旦節開幕。記者吳政修/攝影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南栽種文旦面積高達1000餘公頃,總產值將近30億,可以說是臺南市農特產業的驕傲,這都要歸功辛勤的柚農們。

麻豆區長孔慶瑤說,這次豪雨過後,轄區柚農已經開始進入備戰期,號召採收工人或是家人回家一同採收文旦,為的就是要將最新鮮最香甜的麻豆文旦送到客人手裡,這次由於豪雨來搗亂,採收過程比以往更為辛苦。

此外,今年公所也特別在9月8、9日規劃麻豆柚遊趣輕旅行活動,要帶領民眾踏訪麻豆轄區人文、產業及建築之美,在街道巷弄中慢慢體驗麻豆柚樂園的慢活。

主辦單位更準備了1200份免費柚子雞湯讓民眾品嘗,還有文旦手作DIY,讓民眾吃喝玩樂不亦樂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