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高雄 雨災區有議價空間

#地方 #水災 #購屋 #讓利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豪雨成災,成為精明購屋者籌碼,暴雨洗禮後屋況最需檢視,可做為要求賣方降價訴求,房仲業者經驗談認為,如果有憑有據確實可增加15%左右的議價空間。

資深建商表示,房地產市場長期來交易雙方資訊不對等,購屋者不論對大環境、小環境的變化起伏,或房價是否合理,所掌握的訊息多是殘缺不全,用功的購屋者才能受惠。

高雄豪雨成災,成為精明購屋者籌碼。 記者劉學聖/攝影高雄昨天凌晨遭到暴雨狂炸,市府清晨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圖為澄清路多處巷弄淹水及膝。 記者劉學聖/攝影

目前高雄房市受到近日豪大雨影響,對低迷的市況是雪上加霜。在建設公司任職的購屋者說,趁連續多日大雨期間去看房子,是最聰明的做法。首先,從進到社區開始,就能觀察到積水等問題,進到屋內若有水痕或明顯漏水,就看自己願不願意接受,既可掉頭就走,也可據以殺價,堪稱進退有據。

以滯洪池為例,高雄近年為了治水投入很多預算蓋滯洪池。滯洪池在承平時期是綠帶一部分,很多建商更以此為傲,認為是售屋大利多,還有景觀價值,滯洪池第一排房價更可加價,購屋者也願意買單。但最近豪大雨來襲,滯洪池滿溢時景象反而令人驚心,大樓前面就是一潭混濁深水,頓時變成社區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