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13

3千萬豪宅遇逆風價腰斬 買主拒辦交屋先賠違約金

#預售 #豪宅 #價跌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桃園溫姓婦人以三千多萬元買百坪豪宅,自備款付了五百十萬元,因房價下跌,她拒辦交屋,自備款被依違約金沒收,婦人訴請酌減違約金。法官判建商勝訴。

桃園地院調查,溫姓婦人在二○一三年六月,以三千四百多萬元買下青埔地區新建案的百坪豪宅,付了訂金、開工款、工程款共五一○萬元;後因房地產景氣反轉,房價下跌,建案完工後,溫婦沒辦交屋,建商依約沒收違約金。

溫姓婦人訴請酌減違約金,指建案住戶告知有漏水、二樓公共空間牆壁龜裂,疑有重大結構瑕疵。她稱,大廳為一般辦公大樓的小長廊,看不出是「豪宅」廳堂;而建材設備、大門設計與契約不符,主張退還四百萬餘元。

桃院審理時,建商指建案沒有漏水,且依合約施工,溫婦拒付價金是因房價下跌,沒收的違約金未超過預售屋定型化契約的百分之十五上限,主張不必酌減。

法官查出建案跌到最低價時,比預售價低了一千六百多萬,建商解約後再出售的價格無從估算,且溫婦所指建案瑕疵無法證明,認定建商無過失、沒收的違約金在合約範圍內,判不必退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