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9

近3年…雙北蛋黃區 已跌深

#預售 #租售 #雙北 #蛋黃區 #價跌 #房市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央行全面鬆綁除豪宅外所有區域選擇性信用管制,房仲業者統計本次鬆綁區的住宅實價資料發現,2014年和2015年相比,幾乎呈現全面性價格修正,2012年與2015年相比,也有5區呈現價格下跌。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本波多頭由蛋黃區漲起,在起漲過程中又有不少豪宅興建,拉抬了區域住宅成交行情,不過在政策影響下,資金外溢出逃,蛋黃區高價屋再無支撐,也讓過去的燙金區域成為領跌區,但先漲先跌先趕底未必是壞事,後漲區要留意賣壓較大區域,可能成為下一個未爆彈。

徐佳馨認為,政策鬆綁後有助於換屋族入場,成交量應能漸走穩。至於外界認為央行政策鬆綁是否會讓房市炒風起死回生,以目前不動產持有與移轉成本逐年提高的狀況下,即使降息與政策鬆綁雙管齊下,很難讓奄奄一息的房市快速起死回生,要等房市恢復榮景,需要相當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