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南175道路暫不拓寬 台南新化綠色隧道保住了!

#地方 #新化青果市場 #行道樹 #綠色隧道 #芒果 #虎頭埤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配合台南市的新化青果市場遷建,新化南175道路將拓寬,兩旁有541株的芒果行道樹,被稱為「新化最美的綠色隧道」,地方憂心綠色隧道不保,護樹團體也強烈反彈,台南市工務局日前召開地方說明會表示,南175道路後段到虎頭埤路段暫不拓寬,芒果樹有8成以上不會動,保留最美的綠色隧道。
 
台南市工務局原本要拓寬南175線到台20線,總長3公里路段,路寬從8公尺拓寬到12公尺,沿線有541株芒果樹面臨移植問題,引發地方強烈反彈,農業局指出,市長李孟諺很重視,立刻召集相闗單位研討,原則要以最大努力保留芒果行道樹,以化解地方疑慮。
 
台南市南175道路有541株的芒果行道樹,是通往虎頭埤風景區最美的路段,確定保住了。 (圖/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南175道路有541株的芒果行道樹,是通往虎頭埤風景區最美的路段,確定保住了。 (圖/記者吳淑玲攝影)
 
文史工作者康文榮說,為了建果菜市場卻砍掉芒果樹,太諷刺了,新化如今只剩南175線及南168線,還保有芒果行道樹,一定要保留下來。
 
新化果菜市場遷建到冷水埤附近,鄰近虎頭埤風景區,保留綠色隧道,可再配合恢復新化輕便車軌道,更有觀光吸引力。
 
台南市新化果菜市場遷建,建築是由荷蘭團隊設計的綠建築,地方期待早日完成遷場,原址重新規劃,促進地方發展;農業局表示,已上網公告招標,目標是10月底至11月初可以動工,109年3月啟用,包括購地和經費將斥資8.24億元,目標是將年交易量由目前的5-6萬公噸,提升至一等市場級的8萬公噸以上,成為南台灣最重要青果市場。
 
台南市原有新化、麻豆、佳里、左鎮及關廟5處果菜批發市場,101年7月整併更名為「台南市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未來新場仍由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營運 ,因腹地充足,位在市郊,又鄰近高速公路國3、國8及台20線,南來北往蔬果運輸都非常方便,未來新場還要結合資訊化及新型拍賣設備、太陽能等,打造符合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雙標章的綠色環保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