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

家當付諸流水 重建路漫長

#地方 #居家 #嘉義 #台南 #受災戶 #823水災 #淹水 #水災

中國時報記者張伊珊、李其樺、楊漢聲/綜合報導

823水災過後,逾萬嘉縣沿海受災戶忙著清理家園,多數災民在國軍弟兄進駐及協助下,已清運泡水大型家具家電。東石鄉掌潭村陳姓住戶說,目前只算「大致復原」,距恢復正常生活還早,畢竟身家財產付諸流水,得重新再來。雞農趙耀進在台南鹽水飼養3萬隻蛋雞,一夕全成「泡湯雞」,只盼爭取到補助金。

陳姓住戶表示,積水退去後家中滿目瘡痍,家具家電東倒西歪,家人全力動員,連續清理2天,洗刷外加消毒3次才安心。他說,多虧國軍弟兄協助,把泡水多天的冰箱、洗衣機、電視櫃及床墊全搬出,才勉強「大致復原」,但家當全泡湯,添購新品需時間,暫以外食為主。

豪雨重創,嘉縣東石鄉掌潭村淹水狀況嚴重。(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豪雨重創南台灣,嘉縣東石鄉掌潭村淹水嚴重。(本報資料照片)

她透露,村內不少長輩一邊忙清理家園,又得去公所辦補貼登記,常因缺件兩地奔波,政府應多加體恤長者才對。

位於東石鄉洲仔社區的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儘管加裝75公分高水閘門,仍不敵洪水來襲,水位一度高達95公分,「從沒想過水會從窗戶漫溢」,電腦設備、鐵櫃和資料無一倖免。理事長吳淑芳無奈指出,現階段清理雖告一段落,但社區運作仍無法中斷,除委請志工前往慰問災戶外,將密切觀察預防長輩產生災後創傷。

雞農趙耀進說,養雞場經歷88水災,災情遠不如這次嚴重,直指台南市府治水不利,「政府無能,才會沒進步!」他痛批民進黨,「做不好乾脆換人做看看!」

此外,豪雨成災跑去金門旅遊的陳建仁副總統,昨前往台東關心長照政策,他對赴金門造成國人觀感不佳、政府形象受損一事,深感自責,再次向民眾鄭重道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