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

張麗善挑戰李進勇 五五波

#地方 #選舉 #張麗善

中國時報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下屆雲林縣長選舉,除了民進黨李進勇、國民黨張麗善參戰外,無黨籍牙醫林佳瑜、前立委王麗萍也充滿抱負訴求開展雲林新方向投入選戰。但因藍綠對決的態勢明顯,不利無黨參選,若無意外,仍將是李進勇與張麗善的鏖戰。

2人面臨難題雷同

國民黨張麗善二度挑戰李進勇,目前選情五五波,2人面臨的難題雷同,張麗善失去輔選大將胞兄張榮味,李進勇與前縣長蘇治芬的裂痕尚未縫補好。

年底雲林縣長選戰,仍是李進勇(左)與張麗善(右)對戰局勢。(張朝欣攝)年底雲林縣長選戰,仍是李進勇(左)與張麗善(右)對戰局勢。(張朝欣攝)

若無張榮味、蘇治芬操盤因素,下屆雲林縣長選舉將是李、張整體能力的對決,也是縣民對藍、綠好惡感的最新民調。

雲林縣選舉人數約56萬5000多人,2014年雲林縣長選舉投票率7成4;在41萬9000多張票中,李進勇囊括23萬2900票,張麗善獲17萬5862票,差距5萬7038票。

但4年前馬英九施政滿意度跌落谷底,拖累國民黨候選人選情,張麗善自認遭池魚之殃;風水輪流轉,才剛執政2年的民進黨,累積惡評已達國民黨執政4年的總和,今年政治大環境因素會衝擊綠色執政縣分多少?雖不得而知,但雲林縣綠色執政13年,政治版圖早已深度綠化,藍營基本盤約12萬多票,距20萬安全票數門檻一大截,加上李進勇有執政優勢,綠地變藍天並非易事。

組織戰起跑點平盤

就組織戰來說,2014年縣長選舉有2大高手幕後操盤,張榮味為張麗善、蘇治芬為李進勇;今年7月張榮味判決定讞入獄,蘇治芬迄今也未表態動向,張麗善、李進勇在組織戰的起跑點上算是平盤。李進勇執政4年,縣民幸福感吊車尾,但施政滿意度仍有5、6成;張麗善此役力求突破,加強年輕人熟悉的網路空戰,能否逆轉勝需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