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iPhone三機齊發 蘋概股選大不選小

#地方 #蘋果 #iPhone #台積電 #大立光 #玉晶光
工商時報記者廖育偲/台北報導
 
蘋果發出邀請函,將於9月12日發布最新產品系列,預估三款新款iPhone將同步亮相。法人指出,9月蘋概拉貨行情可期,擇股「選大不選小」,龍頭股台積電、大立光及玉晶光等後市看好。
 
法人指出,iPhone平價化為今年新機重點,6.1吋LCD面板及5.8 吋和6.5吋OLED螢幕可望同時推出,保守估計上看8,000至9,000萬支,其中A12晶片、人臉辨視、7P(7片塑膠鏡片)都是主要重點,由於技術難度加高,除了台積電獨得晶片訂單之外,光學雙雄的大立光及玉晶光亦是最大受惠者,機殼廠的可成、COF封裝廠頎邦、電源廠台達電、PCB家族的臻鼎-KY及嘉聯益均可望受惠。
 
蘋果概念股吸晴。(圖/記者廖育偲製表)
蘋果概念股吸晴。(圖/記者廖育偲製表)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蘋果自2007年6月第一代iPhone亮相後,台灣蘋概股都會有表現,然今年逢美中貿易大戰及去年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衝擊,蘋概股多數仍在原地踏步階段。他表示,隨蘋果股價再創歷史新高,搭配巴菲特持續加持「按讚」,蘋概股成為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權值王台積電仍是盤面要角,至於3D感測、7P光學鏡頭、機殼、COF技術及PCB供應鏈等公司,仍是蘋果主力供應商,隨換機潮再起,相關族群8月營收就一路旺起來。
 
品豐投顧總經理連乾文看好蘋概股指標台積電,他表示,目前iPhone基頻訂單由Intel全拿,但Intel技術跟不上,估計Intel 5G晶片可能改由台積電代工,使得台積電未來2年獲利也被調高,2018年EPS上看13.5元,2019年估16.24元、2020年估18.44元,這也是台股9月行情看好的主要原因。
 
豐沃投資理財學苑董事長鄭培敏表示,蘋果新款手機將亮相,由於改走平價路線,市場普遍預期可望熱賣,估算三款新機今年出貨量約8,000萬至9,000萬支,然蘋果持續增加供應廠商家數,並下殺代工價格,台灣蘋果供應鏈要挺得住「紅海策略」,鎖定技術純度高及生產規模大的公司才能有贏面,台積電、大立光及玉晶光等個股也將成為市場買氣加持重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