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9月台股五多五空 季線攻防

#美中貿易戰 #股市 #台積電 #台股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火未歇,歐美股市連袂重挫,台積電昨日跳空下挫一度跌9.5元,拖累台股盤中最重跌106點,所幸台積電跌幅縮小及MSCI調整權重拉抬國泰金、新光金等,大盤跌幅收斂及時穩住5日線。分析師認為,台股現階段「五多五空」交戰激烈,多空雙方9月將在季線10,891點至6月前高11,200點區間展開攻略。
 
台股昨日盤中回補8月28日缺口後就展開拉升,終場小跌29點收在11,063點,守住5日線,日K留長下影線的紅K棒,周線大漲254點的長紅K棒,月線連2紅,都顯示下方支撐性強及多頭相當強勁。
 
外資關鍵動態。(圖/記者王淑以製表)
外資關鍵動態。(圖/記者王淑以製表)
 
資深證券分析師杜金龍指出,台積電因商業機密被偷等干擾,股價昨跳空下挫,惟仍守住5日線,基於台積電已經成功將台股推過今年8月1日前高11,000點的階段性任務達到,接下來台股年線之上的箱型整理格局將由金融股的國泰金、富邦金等接棒。
 
展望9月台股行情,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依據過去台股歷史經驗,9月上漲機率達6成,9月台股將在「五多五空」多空交戰激烈情境下,在季線10,891點至6月前高11,200點區間震盪。
 
9月台股的五大利多,分別是一、9月12日新款iPhone發表;二、上市櫃公司將在9月10日前公布8月營收概況,相關蘋果概念股及電子股等業績預期強勁;三、熱錢流入台股,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日前發表談話,市場臆測傾向鴿派,美元走跌,熱錢逐步回流;四、周四(30日)最高11,186點,成交量並未爆出超過1,500億元,僅有1,157億元,相較今年1月23日高點11,270點及6月7日高點11,261點,當天分別都爆出1,649億元及1,903億元鉅量過熱後急速下挫,都顯示周四高點並非是本波段高點,行情尚未結束,短線僅是漲多的乖離修正;五、外資借券賣出餘額急速下降,空單積極回補。
 
至於9月的五大利空為:一、美國總統川普中美貿易戰預計在下周再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二、Intel CPU缺貨,將影響相關供應鏈;三、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如阿根廷、印度、印尼、巴西、土耳其等國的貨幣貶值,恐慌情緒可能會蔓延;四、半導體產業因漲價議題,有提前下單情況,第3季旺季可能不太旺;五、本土資金套牢在被動元件,無法有效拉抬其他電子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