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7月16日 台積法說 市場聚焦雙變數

#台積電 #新冠肺炎 #美中貿易戰 #寰宇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將於7月16日(周四)舉行第二季法人說明會,考量國外疫情仍持續擴散,外資法人來台不便,此次法說會將續採取線上型態舉行。台積電下半年主要面臨兩大變數,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尤其美國確診人數攀升,全球各國是否再度進行封城,將對下半年的傳統旺季造成實際衝擊;二是美中貿易戰升溫,華為受制美國禁令無法在晶圓代工廠投片,台積電雖向美國提出申請,但實際結果仍然未知。
 
台積電法說會向來採取線上與實體方式並行,4月中旬召開的第一季法說會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實體,首度改僅以線上方式跟法人互動,由於近來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國外法人若來台需居家檢疫,所以第二季法說會仍採線上會議方式進行。
 
7月16日台積法說,市場聚焦雙變數。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0日生日,台積電股價也創下歷史新高,市值飆破9兆元。圖為台積電總公司。(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公告第二季合併營收3,106.99億元,為季度營收歷史次高,並順利達成業績展望目標。第二季合併營收略優於第一季,年增28.9%。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6,212.96億元,年增35.2%。
 
台積電此次法說會將聚焦在下半年半導體市場景氣變化。但對台積電來說,近期仍趕在120天寬限期內加快為華為海思趕工7奈米及5奈米等先進製程晶圓,而包括高通、聯發科等則全力衝刺5G智慧型手機晶片量產。再者,蘋果將於下半年推出支援5G的新款iPhone 12系列手機,對台積電7奈米及5奈米先進製程投片持續上量。
 
法人預估台積電第三季雖沒有去年同期一樣的大旺季表現,但季度營收表現預估會較上季成長3~5%,持續改寫季度營收歷史新高。同時,第四季先進製程產能利用率預估維持滿載,第四季營收可望維持小幅成長。法人預估台積電將維持今年初的業績展望不變,亦即全年美元營收較去年成長15~20%的目標可望順利達陣。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今年股東會表示,今年營運展望目標不變,資本支出不變,先進製程推進也不會受影響。台積電會向美國申請許可,但華為海思的5奈米等先進製程仍無法投產,空缺產能也會很快會被其他客戶填補,對營運表現展現十足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