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

美中貿易戰有轉機 美股大漲 台股紅通通

#理財 #台股 #美中貿易戰 #投資

聯合晚報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出現轉圜,激勵昨日的美股四大指數全面大漲,領先台股1小時開盤的日、韓股市今早雙雙以上漲0.6%~1.2%漲勢開出,台股一早也以10,901.69點上漲61.64點開出,盤中大漲逾百點,先後收復季線、月線。台股在這波全球股市回檔中全身而退,連兩天走揚,表現最穩健亮眼,有機會再往上周高點11,120及1月中高點11,270兩個高點挺進挑戰。

台積電、鴻海、大立光、日月光、可成等蘋概股為多頭指標,是貢獻今天指數得以大漲逾百點的功臣。

台股在這波全球股市回檔中全身而退,連兩天走揚。(圖/聯合新聞網)

美股大漲,全球股市牛氣沖天,今天的亞股以日股的漲勢最強,盤中一度有逾2%的漲幅,其次是大陸深圳綜合指數的1.8%、台股也有1.2%排名第三,韓股、港股與澳股漲幅則分別落在0.5%~1%間。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美中貿易戰出現轉機,不致祭出強大罰責,有利全球金融市場重返正常軌跡,因此,台股回歸基本面與產業面等題材的訴求上,然而個股的表現將比大盤指數來得有空間與舞台,投資人可留意低基期、今年產業面有大幅成長的題材股,以及近期公布高股利及即將公布3月營收可望跳增的個股。

美中貿易戰,美方要求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半導體產品,也獲中國允諾,外界憂心此舉恐削減中國對台灣與南韓在半導體的採購訂單,惟國內半導體業者表示,這項訊息仍未獲證實,只是引述歐洲外電消息,不過,即便這個訊息是未來中美貿易戰協商下的採購政策方向,但是,對台灣半導體業者的影響不大,反而是對韓國的衝擊力道甚強,尤其是韓國DRAM記憶體廠的影響為最。

今天八大類股表現中,漲勢相對犀利股票多數集中在科技股上,使得科技類股漲幅一度來到1.5%,與造紙類股的也走揚逾1%,雙雙扮演盤面強勢指標類股;另塑化、金融、食品等類股的表現,其漲幅則落在0.3%~%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