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

貿易戰緩美股紅了! 國際股市趨穩 

#理財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 #股市 #台股 #美股 #指數

聯合晚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台股今(9)日休市一天,市場聚焦國際股市表現。美股方面,由AMD領軍科技股攻高,美股四大指數集體收揚,S&P500指數上漲1.8%,收2,938.09點,道瓊指數上漲1.4%,收26,378.1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2%,收8,039.15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2.7%,收 1491.26點。

美中貿易戰趨緩,亞股部分,中國央行將在岸人民幣中間價定在僅略高於1美元兌人民幣7元的水平,小幅高於分析師預期,分析師認為中國目前正試圖避免加劇與美國之間的衝突,有助緩和貿易戰的緊張氣氛;觀察陸股表現,今開高震盪,午盤翻黑。

 

AMD領軍科技股攻高,美股四大指數集體收揚。

 

日韓對峙見轉機

日韓貿易糾紛也出現轉圜的契機,日本政府昨宣布批准一種半導體耗材出口南韓的申請案,為日本7月管制出口南韓三大關鍵電子耗材後首度放行,南韓官方隨後也釋出暫緩決議要將日本移出「白名單」的計畫。

分析師說明,此項消息使日韓貿易戰緊張關係和緩,當中,三星、SK海力士等合計握有全球逾五成記憶體市占的南韓半導體廠,可望恢復正常生產;日、韓股市今開高走高,盤中各漲0.5%、1.2%。

 

轉單落空 不利台鏈

值得留意的是,市場原先預期非韓系業者獲得轉單效應,如今期待恐落空,將不利台系供應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