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雙重打擊!美中貿易戰+天災 澳洲羊毛業苦哈哈

#美中貿易戰 #天災 #羊毛 #澳洲 #寰宇

聯合報 記者胡夢瑋╱即時報導

澳洲乾旱導致羊群數量、羊毛產量、羊毛價格降低,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澳洲羊毛產業陷入危機。

澳洲新聞網報導,澳洲統計局數據顯示,澳洲羊毛產量創歷史新低。荷蘭合作銀行農業經濟分析師拜德(Angus Gidley-Baird)説,澳洲大量羊毛產區位於新南威爾斯省中央地區,農民正面臨最困難的季節窘境。

圖/pixapay

新南威爾斯某羊毛業者英葛蘭(Robert Ingram)表示,他過去養殖4000頭羊,但是乾旱已讓他損失約1000頭羊,近期他也損失一些羔羊。羊群受到乾旱影響,進而造成羊毛品質下降。另一方面,美中貿易戰也導致羊毛價格崩盤。

澳洲羊毛交易所東部市場指標顯示,羊毛價格上周下跌4.5%,每公斤價格跌至16.76澳幣(約新台幣356元)。另外,當前羊毛價格與2月高峰相比,重挫達24%。美國總統川普欲對中國製羊毛服飾課稅,為中國羊毛處理廠帶來許多不確定性。

拜德表示,這些羊毛處理廠因此減緩生產速度,換句話說,處理廠對於澳洲羊毛需求下降,因而導致澳洲羊毛價格下跌。從供應的角度來看,澳洲羊群及羊毛產量降至20年來最低水準。

中國官方14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規模以上工業生產上個月僅成長0.2%。這也代表,中國對於羊毛的需求及羊毛價格恐下跌的更慘。

不過,川普宣布將在耶誕節前暫緩課徵部分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讓澳洲出口商燃起小小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