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3

住戶無法接自來水管用水 關鍵原因是這些

#自來水 #水管 #住家用水 #延管工程 #水利局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即時報導

新店區廣興里將在今年9月下旬開始施作自來水延管工程,預計2個月後完工,確保居民用水安全,雖然廣興里部分區域有自來水管經過,但因住家分散,多數居民無力負擔自來水管費用,以山泉水作為平日用水。水利局表示,居住地如有需要申請自來水管,可透過申請計畫,若有達到申請條件,就會由水公司向水利署爭取經費來施作工程。

水利局指出,通常無法建設自來水管,多數都是水壓不夠,居住地位於山區高度較高、位於山坡地的社區比較會有這樣的問題,加上在規劃自來水管動線時,若遇到用地問題,例如需要經過私人土地就會需要協調或是被拒絕,該區域就沒辦法接用自來水。

新店區廣興里將在今年9月下旬開始施作自來水延管工程,預計2個月後完工,確保居民用水安全,雖然廣興里部分區域有自來水管經過,但因住家分散,多數居民無力負擔自來水管費用,以山泉水作為平日用水。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截至去年底統計,新北市自來水普及率97.8%,約有2.2%的人口是自來水以外的水源。但沒有自來水的地區不一定是聚落或是社區,有些只是零星分布的農舍,且像板橋、中和、永和等都市地區,自來水管普及率就高,雙溪、平溪、貢寮、烏來等因為山坡地多,水管普及率就較低,新店則是平地、山地都有,水管分布則會比較極端。

水利局說明,通常都市區都不太會有無法接水的狀況, 除非是水管路線經過私人土地,無法取得地主同意,或是房屋違建有問題才不會建設自來水管。

水利局說,每年都會有自來水延管計畫可申請,如果鄉里社區本來沒有自來水,有意願要來申請自來水延管計畫,市府就會跟水公司或是北管處到現場做評估,也會初估費用,如果有達到申請條件,就會由水公司向水利署爭取經費來施作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