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北市議會舊址旁市有土地簽約 估引25億民間投資

#台北市議會 #地方 #權利金 #柯文哲 #西區門戶計畫 #都發局
經濟日報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會舊址旁市有土地地上權案今(31)日正式完成簽約,本案可為北市府挹注收入9.1億餘元的開發權利金,每年並可收取土地租金約1,337萬餘元,預計引入民間投資金額25億元。
 
本案是由豪昱營造與福清營造組成的合作聯盟,以投標權利金9.1億餘元得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與合作聯盟所新成立的專案公司「金毓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簽約;預定明年6月基礎工程開工,2022年取得使用執照並竣工。
 
北市議會舊址旁市有土地簽約,預估引25億民間投資。(示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TOD戰略論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去年招商成績以新台幣299億元冠居全國,預計明年招商金額更上一層樓,過去招商、設定地上權常讓外界詬病,如今規劃制度明確,就是希望政府和企業協力合作,降低投資風險。
 
西區門戶計畫目前大致底定,都發局也會針對台北後火車站規劃相關都市計畫,在鐵路警察局拆除後,周邊土地賣相更好,又因鄰近台北火車站等設施,將可提高廠商投資意願。
 
北市財政局指出,該地上權案基地面積約521坪,位於青島西路及中山南路2巷,土地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第四種商業區,使用類別極富彈性,產品規劃將由得標人依都市計畫規定開發為辦公、旅館、零售商場等使用,結合台北車站、城中商業中心等消費機能。
 
此外,由於本案基地鄰近市議會舊址A、E區及C1/D1基地,在西區門戶計畫的推動下,將與市議會舊址A、E區串連整體規劃,建築物可望與C1/D1開發案國門客廳共同打造都市遠景及城市景觀風貌的寛廣格局視野。
 
財政局表示,市議會舊址AE區及BD區相繼標脫進行開發,西區門戶計畫再造軸線翻轉已為現在進行式,市府不會被動的等待收取權利金及租金,而是將積極與投資人合作,並協助儘速完成建築興建,早日實現西區門戶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