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

NCC修法 擬放寬黨政軍條款

#政策 #NCC #傳播 #修法 #黨政軍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昨(31)日公布「傳播政策綠皮書」,首度揭露未來廣電媒體事業的政策調整及匯流傳播法的修法方向,最受外界矚目的是,NCC將修法通盤檢討黨政軍條款,並對MOD放寬管制,同時拋出對Netflix、愛奇藝等OTT業者進行管制措施。
 
針對MOD,NCC表示,將修正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將MOD等IPTV業者納入有廣法、拉齊MOD與有線電視業者的管制,包括MOD改依照現行有線電視上下架、排頻原則、訂戶自行選擇基本頻道等規範,同時開放並允許MOD自組頻道,並在符合上述條件下、放寬MOD的黨政軍條款限制。
 
NCC未來傳播政策方向一覽  ●NCC昨公布傳播政策綠皮書,將修法通盤檢討黨政軍條款。圖為NCC主委詹婷怡。(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NCC未來傳播政策方向一覽  ●NCC昨公布傳播政策綠皮書,將修法通盤檢討黨政軍條款。圖為NCC主委詹婷怡。(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另外,近年跨國OTT進入台灣市場,對既有的有線電視業者造成一股強大的競爭勢力,NCC也首度拋出「管制」措施,並朝向鼓勵境外數位通傳服務提供者於我國設分公司或代理商,以及設立稅籍等方向管理。
 
換言之,希望透過管制,要求跨國OTT業者,也要肩負納稅義務,不過,NCC也強調,OTT的政策規範調整方向維持低度管制,至於是否對OTT業者規範播放一定比例的本國製節目內容?則尚待討論。
 
NCC表示,目前中華電信MOD受黨政軍條款限制,只能以完全的開放平台方式經營,有線電視則仍管制收視費上限,而且進行費率管制、每年都要審查,OTT對比MOD及有線電視甚至無線電視台的管制強度仍有相當落差。
 
NCC強調,修法及政策調整等做法主要都是考量傳播數位匯流趨勢下,有線電視、MOD等IPTV、OTT TV三種視聽媒體平台,應給予公平競爭的環境。
 
至於現行黨政軍投資廣電及媒體1股都不行的限令,早被市場詬病,但遲至今日仍未修法,還衍生出特定人士刻意購入1張廣電或媒體上層股東股票、造成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等多起交易案破局,甚至多家電視台差點無法順利換照等風波,NCC形容這種干擾市場與股市買賣機制等不合理現象,有必要透過修改黨政軍條款化解,至於放寬方向,將聽取各界意見後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