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提高折舊率及免徵現值…雲林減房屋稅 明年1.2萬戶受惠

#地方 #張麗善 #雲林 #房屋稅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宣布提高雲林房屋稅折舊率及住家房屋免徵現值,新制將從今年7月起實施。雲林縣民明年繳交房屋稅將依新制減免,預估約有1萬2千戶受惠,但縣府稅收將因此減少700多萬元,張麗善指示各局處加強開源節流。

張麗善在去年底縣長選舉選前之夜提出「免收老舊自用住宅房屋稅」政見,她昨天兌現承諾,宣布減免房屋稅政策,張麗善說,許多雲林縣民收入不佳,經濟困難,希望透過公平合理的租稅正義方式,照顧鄉親。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宣布提高房屋稅折舊率及提高住家房屋免徵現值,雲林縣民明年繳稅時可減免房屋稅,預估將有1萬2千戶受惠。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稅務局長張永靖說,今年逢3年一次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稅務局已召開雲林縣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議,決議提高房屋稅折舊率及提高住家房屋免徵現值,前天重行評定房屋標準價格。

今年起,2016年7月以後完工建物的折舊率標準提高(折舊率越高房屋稅越少),最常見的鋼筋混凝土造房屋,折舊率標準將由原本的1%提高到1.17%,其餘類型的建物折舊率也都提高標準,受惠戶數約7千多戶。

住家房屋的免徵現值則由原先的10萬4千元大幅提高為11萬2千元,提高後高於全國平均值的10萬2857元,為全國第一高,張永靖說,等於明年起,雲林縣民住家現值在11萬2千元以下的房屋,將不會收到房屋稅單,全縣將有5千戶受惠。

張麗善說,減免房屋稅政策全縣共有約1萬2千戶受惠,預估明年縣庫將減少稅收約700多萬元,為避免影響雲林縣府財政,她要求各單位提高支出效能,「一塊錢當兩塊錢花」,加強開源節流以因應稅收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