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eBay上拍賣聖母院燒焦木材 網友痛批「無恥噁心」

#巴黎聖母院 #拍賣 #寰宇 #失火 #悲慘世界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發生嚴重大火,持續燃燒15小時才被撲滅。建物遭遇無情烈火,幾乎付之一炬。事發至今各地湧入大量善款,協助重建聖母院,不過卻也有不肖商人趁機大賺災難財,遭網友痛批「無恥至極」。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起悲劇發生不到24小時,就有人在拍賣網站eBay上販售「巴黎聖母院燒焦木材」碎片,寫下「從火場中攫取木材」的文字說明,並標註售價0.99英鎊(約新台幣40元)。此外,網站上還出現10幾件印有「Je Suis Notre Dame」、「Fire Remember Tops」等哀悼聖母院字樣的T恤,售價為10英鎊到11英鎊不等(約新台幣400元至445元)。

有不肖商人在拍賣網站ebay上,拍賣「巴黎聖母院燒焦木材」及哀悼T恤,目前該商品已被eBay官方移除。圖擷自《每日郵報》

消息曝光引起大批網友盛怒,砲轟店家大賺「災難財」的行為令人作嘔。有網友在推特上留言,「當全世界都在為了重建這座歷史遺跡籌措資金時,竟然有人想透過eBay販賣聖母院的殘骸和哀悼T恤,利用他人的愛心賺錢,真是喪盡天良。」

對此,一名eBay發言人表示,絕對不會容忍任何賣家「從他人悲劇或痛苦中獲得利益」,目前eBay官方已經刪除14件以上相關商品,並警告違反規定的賣家,屢犯者恐暫停其帳戶。後續eBay將定期對火災後發布的相關產品進行檢查,防止類似不當商品再度上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