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聖母院火災警報器響兩次 錯失黃金23分鐘…

#巴黎聖母院 #火災 #失火 #寰宇 #法國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發生大火,教堂屋頂和尖塔付之一炬,巴黎檢方指出,教會職員在火災警報器響起23分鐘後,才發現教堂頂部起火,但火勢已一發不可收拾。

英國太陽報報導,巴黎檢察官海茨(Remy Heitz)表示,聖母院火災警報器於當地周一晚間6時20分首次響起,職員未找到起火點,直到警報器於6時43分第二次響鈴,他們才發現聖母院的屋頂起火。 

聖母院的火警警報器響兩次,職員到第二次才找到起火點在屋頂。美聯社

海茨指出,這場大火應是意外,尚無跡象顯示此案出於縱火,由50人組成的調查團隊已開始調查大火起因。他表示,調查人員將陸續約談五家參與聖母院整修公司的員工。 

據報導,目前警方正在約談負責修復施工的公司Le Bras Brothers員工。火災發生前,這家總部設在法國東北部雅爾尼的公司員工,正在聖母院的尖塔和其木造結構施工。 

一名接近調查的消息人士透露,「調查人員徹夜和該裝修公司員工談話,已確定火災是否始於屋頂,然後蔓延到整座建築」,「他們將著重調查施工中使用的設備,尤其是能引發大火的電源和照明設備」。 

Le Bras Brothers是法國最有經驗的教堂建築修復公司之一,去年甫完成法國東部蘭斯大教堂的大面積整修,預計在聖母院進行長達四年的修復工程。 

32歲的公司負責人布拉斯(Julien Le Bras)強調,公司有能力保護這座古蹟,絕不會讓聖母院置於危險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