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火災英雄 法神父搶救聖母院文物

#巴黎聖母院 #寰宇 #失火 #神父 #恐攻

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

曾在二○一五年巴黎恐攻中照料傷患的巴黎神父福尼耶(Jean-Marc Fournier),十五日晚間與警消奮勇進入巴黎聖母院火場搶救文物,再度被讚譽為英雄。

熟悉教堂內動線且持有鑰匙及密碼的福尼耶,和警消協力搶救荊棘冠冕等重要文物。荊棘冠冕據信為耶穌受難時配戴的頭飾,十三世紀由法王路易九世帶到巴黎,一八九六年來保存在玻璃櫃中,僅偶爾展示。

曾在2015年巴黎恐攻中照料傷患的巴黎神父福尼耶(Jean-Marc Fournier),十五日晚間與警消奮勇進入巴黎聖母院火場搶救文物,再度被讚譽為英雄。 圖/擷自巴黎KTO電視台

一名消防人員告訴英國每日郵報,福尼耶絕對是英雄,「他毫無畏懼,直接進到教堂內搶救出這些聖物」。

這並非福尼耶的首次英勇事蹟。二○一五年十一月,他在造成一三○人死亡的巴黎巴塔克蘭劇院恐攻中,照料傷患並主持禱告。他還曾在天主教法國武裝部隊教區服務,隨法國武裝部隊派駐阿富汗。

除了荊棘冠冕外,管風琴、多數繪畫、雕像與三面玫瑰花牆都逃過祝融肆虐,但是否遭熱氣或濃煙損傷,仍待勘查。

聖母院內有約十二幅一六三○年到一七○八年完成的大型宗教場景畫作;法國文化部長里埃斯特表示,繪畫未遭火吻,但可能因濃煙受損。

官員表示,從聖母院火災中搶救出的文物將暫時移往市政廳、羅浮宮及秘密地點保存。

這次火災燒毀了教堂尖塔和屋頂,原本在尖塔上的銅雞在殘骸中被發現,幸無損傷。

不過,聖母院的屋頂由十二至十三世紀砍伐的原始林製成大梁,每根梁由單一樹幹製成。專家表示,法國已經沒有這麼大的樹能重建聖母院屋頂,需以科技輔助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