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6

好天氣只到明天! 周五起不穩定天氣持續到周末

#天氣 #氣象 #居家 #降雨 #空汙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綜合報導

今天雨勢終於將明顯緩和,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到明天之前會有兩天空檔,不過北部和東部今天仍要留意清晨偏涼,要適時添加薄長袖或外套,白天溫度則會隨著陽光露臉及東北風減弱而明顯回升,預計北部和東部都有機會達26到27度,中南部則有機會達27到29度。

他說,中南部還要注意空氣品質,位於偏北風背風側的關係,擴散條件不佳,有可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

穩定天氣只持續到明天,周五起偏南風將再增強。 (聯合報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穩定天氣只持續到明天,周五起偏南風將再增強。 (聯合報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昨天鋒面雲系通過,為全台灣帶來不少降雨,這波鋒面因為伴隨西南風和水氣,對流發展旺盛,他說,以苗栗到台中、南投山區的降雨最顯著,苗栗最多有130毫米左右。昨天深夜鋒面雲系逐漸通過後,雨勢也慢慢緩和下來,今天雖然還是有一些殘留雲系,再加上偏東北風的關係,迎風面的北部和東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雨勢不大。明天東北風減弱,轉為偏東風之後,各地天氣也會越來越穩定,

不過穩定天氣只持續到明天,他說,周五起偏南風將再增強,除了會帶來水氣之外,華南附近也會有一些對流雲系隨著氣流飄到台灣上空,不穩定的天氣甚至會持續到周末或下周前期。要留意這時期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越來越有春天特性,對流發展相對較旺盛,雨勢也偏大。

今明兩天還要留意的是空氣品質,賴忠瑋說,各地今天有看見陽光的機會,因此也容易有光化反應,臭氧濃度在中午過後容易偏高,中南部則要注意細懸浮微粒。明天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之後,整個西半部都是背風側,要留意細懸浮微粒容易偏高,都有可能達到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