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一張圖看天氣!中南部又要下雨了 北部慎防熱傷害

#居家 #氣象 #天氣 #降雨 #中央氣象局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預報未來一周天氣,西南風將把南海水氣帶進台灣,迎風面、中南部縣市、沿海地區將出現降雨,有機會再為水庫補充一些水分;不下雨時感受偏悶熱,尤其大台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機率,民眾要留意熱傷害發生。
 
氣象局表示,6月14日至6月20日迎風面的台灣中南部,預計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其他地區天氣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未來西南風強弱變動仍大,受氣流影響的降雨地區、雨量、時間等,將會隨時變化。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預報未來一周天氣,指出大台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機率,民眾要留意熱傷害發生。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王騰毅攝影示意圖。中央氣象局在臉書預報未來一周天氣,指出大台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機率,民眾要留意熱傷害發生。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王騰毅攝影
 
氣溫方面,氣象局說,中南部及東半部的白天,高溫約32至34度,北部高溫甚至約35度左右。沒有下雨的時間感受上偏悶、熱,出門記得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大台北及花東縱谷地區,處於西南風的背風側,可能達到36度以上的高溫。
 
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南部沿海(含蘭嶼、綠島)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海邊作業要注意。另外小熊颱風今日登陸越南,強度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預報未來一周天氣。圖/取自臉書粉絲團報天氣中央氣象局在臉書預報未來一周天氣。圖/取自臉書粉絲團報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