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板橋有市場「佛系分流」?市場處:各地管控方式不同

#地方 #居家 #市場 #分流
聯合報記者李成蔭/新北報導
 
端午連假到來,民眾紛紛趁著難得假日到傳統市場採買,而新北各地「因地制宜」也引發網友討論,甚至擔心會出現破口,新北市場處強調,各地用不同方式管控人流,一定將人流管控在容留人數一半以下。
 
新北板橋是疫情指標區,境內傳統市場也很多,有網友在「我是板橋人」臉書社團分享今日興隆市場及民享市場情況,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板橋民享市場出入口管制情形。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板橋民享市場今日出入口管制情形。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該名網友表示,市場任何入口皆有管控,任何人進入都需量體溫、酒精消毒及實名制,並以身分證單雙號進行分流管理,若沒帶證件或號碼不符時將被禁止進入市場,沒有商量空間。
 
其他板橋網友也紛紛發表分享各地心得,包含新埔市場沒管制、華江市場「佛系分流」、瑞億瑞億市場人太多且攤商沒有實名制、埔前市場居民進入遭查身份證、興隆市場有許多長者趁一早沒管制前往等情況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各地還是會有民眾「偷偷鑽入」市場的情況,甚至還有民眾群聚抽菸、吃東西,身分證分流措施亦有民眾亂報號進入,而真正有需要的民眾反而因為號碼與空閒時間對不上而無法進入。
 
市場處表示,新北在市場防疫上採「因地制宜」措施,原則上每個市場一定都會管制所有出入口,但有些較零散的店家,就會要求每個攤商都有量體溫、酒精消毒及實聯制等措施。
 
而大家最關注的人流問題,也會因個別狀況有不同做法,像有些市場採身分證單雙號分流;有些市場則會用計數器計算人數,將容留人數管制在一半以下;又有的市場因為人與攤商都不多,就不會特別分流或精密計算人數,但無論什麼方式一定都會確保人數在一定範圍內。
 
管制時段問題,每個市場都經過統計設定管制時段,以確保在需要管制人流時進行相關措施,而攤商大多也都配合時間一同進行,且一定會根據實際人流狀況做滾動式調整,以達防疫標準。
 
市場處指出,市場自治會及市府的人力的確吃緊,有些民眾心存僥倖心態,會有一些偷鑽漏洞、群聚偷吃東西或抽煙的民眾,只要被稽查人員發現,或遭民眾檢舉,就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的罰鍰,而周圍民眾及攤商也都很熱心,會互相幫忙注意,所以相關情況並不會到太多。
 
市場處建議,若有民眾身分證號與分流時間對不上,可由家中其他成員採買,或至其他實體通路及線上平台購買,另外也希望居住於市場內的民眾能體諒與配合,可以同時保護環境衛生安全。
 
市場處表示,現在市場實施防疫措施主要都由市場的自治會執行,區公所及警察也會去幫忙,人力吃緊下非常辛苦,會這樣做也是為了防疫,期間造成許多民眾不便,還希望民眾能共體時艱,大家一起度過這疫情的非常時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