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揪未立案安養院 新北全面清查

#地方 #居家 #私人安養院 #內湖 #未立案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北市內湖未申請立案的私人安養院,發生大火造成嚴重傷亡,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表示,安養院涉及長者照顧,稍有不慎會有嚴重後過,新北絕不允許未立案機構存在,已透過民政、消防與社會系統全面清查,民眾也可向市府檢舉,市府一定全力處理,嚴格把關,絕不手軟。
 
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一處未立案私人養護所,22日下午2時許發生火警,造成3死,也讓未立案機構問題再度浮現檯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要求各單位全力查察未立案安養機構,防堵北市火災悲劇重演。(葉德正攝)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要求各單位全力查察未立案安養機構,防堵北市火災悲劇重演。(葉德正攝)
 
「別人發生的事我們也可能會發生。」侯友宜在昨日市政會議中指出,社會局近日全力針對安養機構查察防疫措施,其中9月已有88趟次,聯合稽查32趟次,不過社會局調查都是立案的,當然防疫嚴格,但看台北市內湖的未立案安養機構大火,造成嚴重傷亡,未立案機構將是隱憂。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通令,不是只有社會局,各單位只要看到未立案機構,一定要通報社會局,派員針對防疫加強要求、落實檢查並嚴格取締。
 
現在安養中心多是社區型,未立案在新北一定還有,拜託各單位全力查察,民政局也要要求區公所了解,相關單位巡查過程發現就要通報,消防局更要落實公共安全檢查,做到最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