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綠委爭設運動公園 高雄勘地

#地方 #居家 #運動公園 #梓官區 #橋頭區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要在高雄新設10座國民運動中心,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催生運動公園,日前到梓官區及橋頭區預定地現場會勘,協調各單位協助取得土地,並交給高雄運發局及區公所協助規畫,讓運動公園可以逐步落實。
 
橋頭運動公園預定地位於橋頭區白樹路與通樹路口,屬於台糖公司的土地。台糖公司高雄區處副經理陳志成表示,目前全區土地共4.2公頃,其中3.9公頃為台糖公司所有、0.3公頃為私人土地,此地目屬於體育場用地,目前有2.7公頃的面積已經有人承租,未來如果有建設運動公園的需求,台糖將會配合辦理。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力促梓官區興建運動公園,圖為梓官運動公園預定地。(林瑞益攝)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力促梓官區興建運動公園,圖為梓官運動公園預定地。(林瑞益攝)
 
邱志偉表示,橋頭運動公園的計畫在10多年前就已經提出,但最後無疾而終,陳其邁上任後,重視橋頭區民眾的需求,在土地也許可的情況下,要求加速開發,讓橋頭休閒設施更完善。
 
至於梓官區的運動公園,預定地位於梓官路與同安路口附近,面積約1公頃。土地主要是高雄市政府農業處轄管的農業用地,依法可以開發為運動公園。邱志偉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後,土地所有權單位農業局、國有財產署及台糖都允諾興建運動公園在土地方面沒有問題,因此後續將交由運發局與區公所展開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