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4

政院核定南科橋頭園區 估增加逾7500個工作機會

#地方 #橋頭區 #南科 #職缺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核定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橋頭園區(高雄第二園區),科技部表示,啟用後預計引入半導體、航太、智慧機械、智慧生醫、5G和6G網路、AI軟體服務等創新產業,預估年產值達1000到1800億元,並提供7500到1萬1000個就業機會。
 
科技部表示,南科橋頭園區籌設計畫園區面積約262公頃,產業專用區面積約185公頃,目標是在地產業升級,導向「AIoT」領域發展,引領未來產業發展趨勢。
 
南部科學園區橋頭園區空間模擬意象。圖/科技部提供
南部科學園區橋頭園區空間模擬意象。圖/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說,南科橋頭園區緊鄰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且鄰近高雄捷運、橋頭糖廠,也與高雄新市鎮一期發展區相距不遠,周邊住商休閒生活機能充足。內政部營建署已推動聯外道路工程動工,完工後園區至岡山交流道車程,將可縮短為5到10分鐘,科技部也已提出中長期聯外交通改善構想,全面提升園區交通可及性。
 
另為因應中美貿易戰,科技部表示,廠商已提早布局規畫,8月12日由中山大學領銜成立「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科技部也啟動招商先期作業,產學相互搭配下,預期2021年起提供廠商現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