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

白宮經濟顧問: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

#白宮 #美國 #中國 #貿易協議 #關稅 #政策 #理財 #寰宇

聯合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國對中國大陸進口1650億美元商品課徵新一輪關稅的期限逼近,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達成機會可能比我在11月初次聲明時還要高出一些」,但如果部分條件無法獲得滿足,川普政府也已準備好離開談判桌。
 
美國對大陸新一輪加徵關稅措施預定12月15日生效,庫德洛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川普總統曾多次表示,如果貿易協議不適當,如果防止竊取智慧財產權的保證、執行程序不夠好,我們就不會同意,會離開談判桌。他已說過,如果無法獲得履行及保證,便不會推進協議。」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認為,美中很接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示意圖/摘自Pixabay美國總統川普說,他不認為美中須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達成協議。圖/pixabay
 
對於大陸是否能透過任何舉措避免15日加徵的15%關稅,庫德洛表示,目前沒有單一條件能夠決定談判成敗,但如果川普對談判不滿意,會毫不猶豫地提高關稅。他並指出,香港問題尚未波及美中的貿易談判。
 
庫德洛說:「協議接近達成。雙方幾乎每天都進行建設性的協商,我們不會武斷地設定期限,但15日的確是很重要的日子,攸關是否啟動加徵關稅。」
 
對於美中近來的磋商,庫德洛以「緊湊」來形容。他說:「因為這是重要事項,在各領域牽涉極廣,我們不能允許中國大陸或任何國家肆意竊取我們的科技創新以及5G相關的先進晶片製程。」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日前宣布,已開始處理國內一些企業的黃豆、豬肉等美國產品進口加徵關稅排除申請。庫德洛表示,上述豁免對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的談判來說,是「令人心情大好的音樂」。
 
此外,庫德洛也透露一名近日訪中的美國「政壇大老」傳話,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想與總統川普繼續談判,而非他人。美媒推斷,該大老應為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他上月底兩度獲習近平接見。
 
川普5日表示,與北京的磋商「非常順利」,並稱15日生效的關稅措施可能出現變化,但尚未予以討論。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美中已就中國大陸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數量達成共識。庫德洛接受彭博資訊訪問時則說,雙方正嘗試對採購數量達成協議,「幾乎全天候」對一些最「細節」的事項進行磋商,包括商品採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