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06

【實價登錄造假7】突破造假5步驟 實價登錄與合理行情的距離

#實價登錄 #投資 #詐騙 #地方 #買房子 #實價登錄造假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再次傳出「實價登錄造假、民眾買貴受害」消息,其實如此事件已非個案,但仍常重複發生,對此,專家呼籲,大家不管向建商或房仲買房,對方提供的實價登錄都僅是參考,一定要自己再查證,千萬不要聽信業者單方面的資料來源。
 
買房時,該如何破解造假資訊呢?遵守5步驟防止自己買到「被墊高的房價」。
 
買房前民眾應查證內政部實價登錄,亦可多參考坊間其他網路上的實價登錄。(圖/擷取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時價查詢網)
虛價宅內幕公開,專家推實價登錄2.0上路。實價登錄,實價登錄造假.(圖/擷取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時價查詢網)
 
1.保持理性,勿隨賣方起舞
2.主動索取不動產說明書
3.自行查詢實價登錄資料並多方比較
4.看房時多加留意屋況,判斷是否可能為投資客賣屋
5.以實價登錄進行議價
 
Sway於《Sway說》提到,先前也有房仲拿造假斡旋單或成交記錄的案例發生,要造假實價登錄很簡單,有的房仲在不動產說明書內只會提供部分高價實價登錄、而有的房仲怕被告、怕麻煩,屋況是否漏水、凶宅等都會註明,甚至連周遭500公尺內的瑕疵都寫得很清楚。
 
Sway提醒,簽約之前,民眾務必主動索取「不動產說明書」,裡面含有房子的屋況、廣告、條件、行情等資訊,雖然仍需自己去找資料佐證,但這本拿在手上,未來若不幸受騙才有證據。
 
Sway說,房仲們慣用手法之一即是告知你有第二順位、第三順位的人要簽約了,他表示,那些都只是「恐嚇你提早買房」,千萬不要上當,自己要先了解周遭實價登錄,不管是內政部的或是坊間其他網站的,都得加以利用,不論有多急著買房都要記得,以實價登錄的「低價」去議價,而不是光聽對方的開價。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則表示,如果曾經被灌水、操弄過的實價登錄,一般人的確很難去檢視,但可以調出整個社區的行情進行比較,差距過大就要小心了。
 
張欣民建議,民眾可以在看屋時多留意裝修,要是屋內沒有多少使用痕跡、裝潢過於簡單就很有可能是投資客賣屋,如果你能接受屋況也喜歡地點,或許能嘗試以實價登錄的8折議價,對方缺資金時,成交相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