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還有很多事得做」巴黎聖母院修復 恐要15-20年

#巴黎聖母院 #寰宇 #大火 #火災 #修復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日電
 
巴黎聖母院教區長蕭維2日參加主受難日典禮後說,聖母院燒毀的部分可能在「15到20年」後才能修復。蕭維說:「我確定還有很多工作得做!」
 
美聯社報導,巴黎聖母院於法國當地時間2019年4月15日18時50分左右發生大火,起火點位於教堂閣樓處,大火導致其尖頂坍塌,中後部的木質屋頂完全燒毀,石製拱頂大部分得以保存。幾百名消防員徹夜撲救,直至第二天黎明,大火得以撲滅,挽救了建築物的整體結構。
 
法國巴黎聖母院。圖/維基百科
法國巴黎聖母院。圖/維基百科
 
幾天後,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要在2024年前將聖母院修復,但多名官員態度保守,認為要在五年內修復不切實際。
 
聖母院的屋頂有無數根橡木梁柱,因此被稱為「森林」。重建由鉛包覆的木製尖塔需要1000棵樹齡在150歲到200歲的筆直橡樹,直徑為50到90公分,高度為8到18公尺。必須在3月底以前砍掉,否則在樹液增多後,樹幹會太潮溼。砍下來的樹幹,必須晾乾18個月,才能製成梁。
 
法國木材產業公會會長德呂耶(Michel Druilhe)告訴美聯社:「以聖母院在法國人心中、在法國歷史上和世界上的地位,我們樂見整個產業,從林木業到鋸木業,全體動員,迎接此挑戰。」
 
在專家分頭尋覓下,今年初決定將在200多座公有和私有森林中砍掉大約1000棵橡樹,本月9日先砍了羅亞爾河谷地區過去由王室擁有的貝斯森林(Forest of Bercé)中,4棵有幾百年歷史的橡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