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

蔡英文:將成立農田水利特種基金 完善農業基礎建設

#政策 #蔡英文 #農業 #農田 #水災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31)日接見「農田水利會會長暨107年模範水利小組組長代表」時指出,政府將成立特種基金,專款專用於農田水利事業,也會持續投入經費,建構完整的農業基礎設施。
 
823南部水災造成嚴重災情,對此蔡英文表示,近年來極端氣候出現的頻率愈來愈高,農田水利會的工作挑戰也愈來愈大,政府無論是做好預防措施,還是災情查報、協助救災等工作,都需要仰賴農田水利會的協助。今年初政府完成修法,將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就是要提升農田水利會的功能、提升服務水準,同時透過建立專業化組織,建構國家水資源公共化管理體制,並且能夠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將成立農田水利特種基金,完善農業基礎建設。(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
 
蔡英文指出,過去水利會的公權力不足,導致執行業務時常常遭遇困難,未來完成改制後,能發揮農業水資源的最大利用效益。政府將成立特種基金,專款專用於農田水利事業,也會持續投入經費,建構完整的農業基礎設施。另外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下,也編列了一部分經費,加速興修農田水利設施。不過蔡英文沒有明確指出,將投入多少經費成立農田水利特種基金。
 
本次模範水利小組組長,是從全國3,479位水利小組組長中評選出來,優良工作事蹟包括巡視水路、渠道改善及解決用水糾紛等,蔡英文現場感謝他們的貢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