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中鋼獲高鐵12億大單 拚國車國造 

#交通 #高鐵 #中鋼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韓化宇/台北報導

國車國造邁出第一步。台灣高鐵將斥資12.32億元,向中鋼採購12台多功能電車線工程車,昨(5)日完成簽約。中鋼將以66個月時間,產製兩款共10組(12台)多功能電車線工程車,供應高鐵使用。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每台工程車零組件的本土化比例,高達近60%,最快2021年起即可陸續投入高鐵電車線維修作業。

國車國造邁出第一步,高鐵將向中鋼採購高鐵工程車。(好房資料中心)民眾開心的站在高鐵列車前合影,紀念也見證歷史的一刻。(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江耀宗指出,台灣高鐵積極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這次打造的10組多功能電車線工程車,其中車輛關鍵的轉向架組,全部由中鋼自行設計、研發、產製,更領先國際技術,將車體工作平台空間設計最大化,不但大幅提升高鐵維修效率,更強化人員高空作業安全。充分展現「國車國造、本土生產」的精神,且在量身打造下,可發揮維修迅速、節省成本等台灣製造的在地優勢。

台灣高鐵指出,架空電車線屬高鐵營運關鍵系統設備,能確保列車運行時電力不中斷,平日得透過特製工程車及專業人員定期維護。目前台灣高鐵有來自德國、日本引進的不同車型電車線工程車,為充分滿足未來維護、緊急搶修及汰換期需求,更配合政府國車國造政策,經公開招標評選最有利標方式,最後由中鋼得標,負責承造新款電車線工程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