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42

高捷高雄新站啟用 民眾誇漂亮 有人嫌變遠

#交通 #高雄車站 #高捷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捷高雄車站昨起停靠新的永久站,有些不知情乘客,看到舊站出入口被封閉有點驚慌,所幸大多很快就能發現一旁指引標示。有民眾誇新站漂亮,還拍照紀念;也有民眾抱怨新站變遠,走到新月台要花不少時間。

「啊!封起來了!」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10月中旬通車,高雄捷運已營運超過10年的高雄車站臨時站先一步走入歷史,昨起封閉,列車今起改停新的永久站。

高捷高雄車站昨起停靠新的永久站。(聯合新聞網)

許多不知情民眾,昨走到舊臨時站出入口,發現已被拉封鎖線封閉,嚇了一跳,不過大多很快就能發現一旁的改道標示,也有捷運公司人員在場引導。

乘客循著標示經過風雨走廊,再搭乘手扶梯到地下台鐵車站大廳,順著標示續搭手扶梯,到位於地下3層的高捷車站月台層搭車,一路都有標示。高捷公司表示,剛換新站,可能一開始民眾不習慣,久了會逐漸適應。

昨有不少乘客在新站拍照留念,認為新站漂亮新穎又現代化,因與台鐵同一出入口,以後轉乘台鐵也很方便。不過也有人抱怨,比起舊站就在建國路旁,新站要經過長長的風雨走廊,再走到地下3層才能搭車,走路就要花不少時間。

高捷公司表示,地下1層是台鐵大廳、地下2層未來將規劃商店街,都可以飲食,要到地下3層的捷運閘門口前才禁止飲食。

昨天功成身退的舊臨時站,高捷公司表示,未來等台鐵鐵路地下化工程的北側工區完工,舊站將規劃為商業區,從車站轉型為商業街區,現在暫時封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