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8

集火高殖利率股 官股護盤單日大買90億

#理財 #多空 #台股 #殖利率 #護盤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崩盤、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地區造成恐慌,台股9日跌破萬一,由於台灣防疫措施嚴謹,預料將成為資金回流的主要地區。政府9日更奮力護盤萬一,單日買超90.54億元,創新高,高現金殖利率為政府護盤的標的之一。
 
9日為台股萬一關卡防守的重要時刻,雖然尾盤無法守住萬一,但八大公股行庫砸錢買超90.5億元,再度創下紀錄,顯示政府護盤的堅定態度。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地區造成恐慌,台股9日跌破萬一。中時報系資料照
原油價格雪崩式下跌,加上美國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義大利封城擴大,全球股市陷入「恐懼的總和」,外資如驚弓之鳥,單日大賣台股545億元,是史上第三大,恐慌氣氛來到波段高峰。(陳君瑋攝)
 
八大公股行庫2月24日大手筆買超台股,24日當日買超48億元,引起市場側目,緊接著買盤力道愈來愈積極,26日及27日每日分別買進超過60億元,達64.48億元及61.35億元,合計1月30日新春開紅盤至今,八大公股行庫護盤買超金額高達440.77億元。
 
據了解,政府護盤重心除了台積電、大立光之外,也鎖定高現金殖利率個股布局,尤其現金殖利率超過4%以上個股為主,統計有新光金、聯電、光寶科、遠傳、世界、盛群、凡甲、金居、美律、美吾華、華票、京城銀、超豐、群電、信義等。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疫苗積極投入研發,加上各國央行採行的寬鬆貨幣政策,藉由資金的寬鬆,達到降低企業的營運成本的目的,新冠肺炎疫情總會過去,屆時熱錢會找尋布局的標的,特別是高現金殖利率個股,找尋超過4%的個股,是長線資金的避風港。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全球股市跌跌不休,但是基本面優的個股長期合理性投資價位會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