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七大投顧看台股 2017衝萬點

#理財 #台股 #股利 #殖利率 #2017台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統一、元大、群益等七大投顧預估2017年台股動向,因國內經濟成長率受惠全球經濟復甦,可望優於今年,上市櫃公司進補景氣財,全體獲利將較今年成長一成,台股目標以8,000點為底,高點來到萬點之上。

根據統一、元大、群益、第一金、元富、華南永昌、台新等七大投顧提出的展望,預期美國2017年企業獲利較今年成長一成,製造業及服務業就業指數將維持強勁,配合川普若實踐振興內需的擴大財政支出政策,美國經濟成長率將由今年的1.5%~1.6%區間躍至2.1%。

在美國扮演經濟領頭羊下,全球景氣可望維持溫和復甦的步調,支持美國持續在明年調升利率,推動美元強勢,此環境將有利台廠出口,預估台灣經濟成長率會一掃今年的「保1」困境,來到1.6%~1.8%的增速區間;上市櫃公司全體獲利也將擺脫衰退陰霾,轉為正成長11%,且每季獲利皆呈正成長,成為台股資金行情化為景氣行情的大推手。

就三大類股來看,法人普遍預期,蘋果供應鏈在內的電子股的獲利成長幅度上看兩位數最高,為全體公司獲利增速躍進的最大助力,其次,金融與傳產股皆有個位數的成長。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台股明年確立成長態勢,推估台股區間應看高不看低,以上市櫃公司獲利可望較今年成長一成來推算,台股的股價淨值比上緣會落在1.75倍,也就是指數高點達到9,800點,甚至不排除挑戰萬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也表示,台股全體公司獲利表現優於今年,代表明年企業發放的股利總額不會低於今年的1.26兆元,股市殖利率仍有機會持平於4%左右,持續稱冠亞太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